春联迎佳节,暖心送万家—静墨轩书法协会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27  作者:  浏览量:3

春风春雨春色,新年新岁新景。2019年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你是否做好了迎接2020年的准备呢?为了在校园内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调动广大师生欢度新春的热情,汉口学院静墨轩书法协会于12月26日下午2:30在行政楼门前举办了送春联活动,将爱心与祝福一并送予同学与老师们,使汉院的寒冬充满温情与暖意。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人们在自家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就意味着春节正式拉开了序幕。领取过春联的同学们,可以把它贴在寝室门上,辞旧迎新,红红火火。

轩墨飘香辞旧岁,全面小康贺新年。活动开始之前,静墨轩书法协会的成员们就已经写好了送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各式祝福语:“一帆风顺”、“吉祥如意”、“三羊开泰”……在红纸黑字与笔墨纸砚间,传递的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汉院学子们的浓浓深情。

活动期间,汉口学院副校长涂军老师前来观看,并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凝心聚力担使命,忠党爱国奔复兴。横批:不忘初心”是任志强学长为涂军老师现场创作的一副对联,他说,虽然学生社团是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组建的,但是每个社团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以弘扬校园文化为目标,丰富壮大自身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任务,从而更好地为校园服务,彰显“缤纷社团,和谐社联”的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贴春联虽是全球华人的贺岁习俗,但身处各种文化相互融合的新时代,我们就要树立起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构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因此,静墨轩书法协会专门为我校乌兹别克斯坦外国留学生们送出了春联,“五湖四海皆兄弟,万水千山尽得辉。横批:都是兄弟”是对他们最衷心的祝福,希望在进一步加强中外友谊的同时,也让他们在汉口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与祝福。

乌兹别克斯坦友人的春联

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在小康之年来临之际,在春联暖人心的活动之中,让我们携手再创汉院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