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院动态】2019年第一期创业武汉高创之星青创营
日期:2021-03-14  作者:  浏览量:18

2019年第一期创业武汉高创之星青创营

2019年3月29日,在校团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指导老师张宏远老师的带领下,汉口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及计科院热衷于创新创业的学子们,共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第一期“创业武汉,高创之星青创营”,此次青创营是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天使导师团主办,武汉市可以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汇集了来自汉口学院、东湖学院、武昌首义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学子们,来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与交流。

29号上午,为更好的增强各大高校学子的团队协作意识,进行了一场“破冰之旅”,老师将全场参与的同学分成十多个组参与素质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忘记性别、忘记年龄、忘记身份”,同学们在操场上分组比拼,与其他学校的同学合作完成一个又一个略有难度的小任务,创建自己的小团队。在略微辛苦的小游戏推动下,和他校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充分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让我们认识了有组织能力、行动力或者勇敢大方的同学。劳累的过程结束后,我校学子也举手发表了自己对于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想法与感悟,让我们又斗志昂扬。29号下午,陈老师用高端的ppt水平向我们教授了创业比赛时的路演及ppt制作部分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他直观又高科技的展示面板给整个课堂添加了几分专业的气氛,课堂中络绎不绝地迸发出“哇”的惊叹声。

  

  

            

  

                   

                   

30号上午,夏老师“从0到1搭配产品运营体系”的课程里,老师梳理了活动方案的整体架构,又以游戏运营为例打开了同学们的新思维,既有严谨的知识点又有生动的脑洞游戏,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自主整理能力。下午,贾老师讲述的“初创企业税收风险防范及税收优惠解读”的课程,为创业学子们介绍了许多优惠政策及税收知识,为同学们引导了正确的创业道路,为很多学生资金少、资源少、人脉窄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向。

     

31号上午,陈刚老师将“商业策划书”的重要点剖析给同学们,并实际分析了几位同学的项目问题,改善了创业学子们项目策划书中的一些主要问题,相信也给同学们很多启发与新想法。下午,我们有幸见到了多次参与往届创业大赛的评委老师潘老师,他热情与风趣的介绍给同学们讲到了许多正面或反面的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在活动的最后,菁桐创咖为表现积极、认真学习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由每组代表上台领奖,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广大创业学子们的创业道路永远不会有尽头。相信此次学习会使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碰撞出崭新的火花。

     

2019—04—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