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敬老传统 弘扬人道情怀 !
日期:2021-03-14  作者:  浏览量:16

秋高气爽,人寿花香;彩云追月,盛世和祥。登高临望,有把酒临风之概;菊酿成杯,有对月相贺之意。春光即逝,莫引秋殇,今是重阳,来日且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作为中国社会中最具活力的一份子,更应该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展现新时代新青年之形象。

 汉口学院“爱之声”红十字服务队志愿者与传媒学院王超老师的国家科研项目“博爱夜读”的成员,为汉口学院建校20周年恰逢重阳节这一特殊日子,面向校内学生家中的老人、汉院长者,组织展开了“传承敬老传统,弘扬人道情怀”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3日上午“爱之声”红十字开展了寻找“汉院长者”的活动,邀请到了文法学院院长——许祖华教授作为“汉院长者”代表,恰逢汉口学院二十周年校庆和重阳节,志愿者们向许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为汉口学院的付出,培育一代代优秀汉院学子,并向他予以重阳节的问候,希望老师身体健康、福寿绵绵!

    10月25日上午9点“爱之声”红十字服务队志愿者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大家到齐后拍集体照留念。

    9:2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聚集在图书馆五楼活动室,听社长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红十字总会举办,由汉口学院“爱之声”红十字服务队承办,活动主题是“传承敬老传统 弘扬人道关怀”。活动形式主要是通过电话连线家中长辈,道上温暖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寻找“汉院长者”,喝菊花茶、品重阳糕点,畅聊重阳节感悟。

     10月25日上午我们开展了“电话连线献孝心重阳经典永相传”的活动,9:40主持人宣布电话连线活动开始。“爱之声”红十字服务队社长组织社员向家中长辈打电话祝福,社员们积极踊跃参与,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都随着社员们温暖的关怀传递给他们家中的长辈们,场面十分感人。社团全体成员为连线老人送上祝福和爱心礼品,老人们也给了我们美好的祝福,希望我们学业有成、步步高升!

爱之声”红十字服务队社员们相聚在一起品菊花茶、享重阳糕,感受重阳节风俗传统,传统的重阳节是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日,自唐宋以来,诗人们在重阳节这一天登高怀远,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抒发感慨,留下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亲”、“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他乡共酌金花酒,万里同悲鸿雁天”等流传千古的名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重阳节的传统特色继承下去,同时呼吁身边的人要经常与家中老人联系,向他们表达浓浓的爱意。

孝行天下让文明的血脉代代相连爱满人间让千年的美德处处流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