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努力奋斗出来的
日期:2021-03-18  作者:  浏览量:2128

  青年大学习: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努力奋斗出来的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党中央领导人民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其中凝聚着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更得益于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

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也是改变自己命运的第一主体。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是靠党委政府、党政官员“一头热”,而是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引导他们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在此过程中,党和政府、各级干部是如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呢?今天,我们来到中国革命的圣地——陕西延安,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教师、延安青年讲师团成员乔亨,来为我们进行专题讲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