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才局莅临汉口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5-07  作者:  浏览量:2981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调研学校对政府在创业方面的需求,激发大学生群体创业活力及助力其就业实践,共同交流关于当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看法。汉口学院在202157日上午1030分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与武汉市人才局工作人员开展了大学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莅临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和嘉宾有: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熊军,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刘东,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部袁威,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综合部张舒怡;

汉口学院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宏远老师、科技产业处处长赵晓鹏老师、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洪东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马朝冲老师、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副院长胡碧昱老师。

座谈会议伊始,赵晓鹏老师指出应深植创业基因并大力推进创业学院,深入研究学生创业并与学生公司展开多种合作,保证学生公司的存活率,使学生自主创业的时间能够长一些是极为重要的。

随后,胡碧昱老师强调在学生的课程方面进行创新,提倡“企业家进课堂”,并结合课程进行各专业的拓展,与当下国家形式和社会需求开展关于创业的主题报道与讲座。

胡碧昱老师谈及“联动课堂”时,强调需在扎实推进大学生理论教学的同时,延伸做好素质拓展课程。这需要老师引领学生的创业思路为其指明创业方向,帮助学生打破就业前的茫然状态以及不自信的心态,开拓创新创业思维。

张洪东老师指出,应该加强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的生涯规划指导,让毕业生能够接触到现在的多种新型的就业与创业方式,与当前的国家政策相对位,实现自主创业与就业。

为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以及推动其大学生自主创业发展,国家已经出台了多项的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各大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而这也需要各位老师们认真做好每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生普及职业规划生涯知识,引导每一届毕业生树立一个正确的就业观。

马朝冲老师提出了“个性化教育”的观点,根据学生们自己的爱好,给他们创造适合的平台,激发他们的创意,提高专业能力,并对此提出了多种详细方案与解决办法。

a04cfea0a6a7ab21a61be7aaafd1c8fd

座谈会议进行到最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结合了各个老师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关于大学生创业总的看法,提出成立“大学生创业就业联盟”,设点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引进国内优秀企业的同时,建立高校创业就业服务站,加强政府同高校的合作。

至此,本次大学生就业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