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二十载 敢为人先汉院人 ——汉口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晚会
日期:2020-10-31  作者:  浏览量:5296

回望,是为了牢记历史;展望,是为了更好前行。二十年前,迎着全国最早独立院校的曙光,一座巍巍学府应运而生;二十年后,沐着社会主义的和谐春风,汉口学院向教育领地大步迈进。如今,我们欢聚于此,一起为汉院庆生,一起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0月30日晚,汉口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晚会在电影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老师有: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汉口分校第二任校长李以章,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汉口分校副董事长谢守成,原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金权。

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董事会董事肖显材、黄天戍,董事会董事、副校长王鹤,副校长余小兰、陈家祥、王沛沛、杨喜梅、党委副书记朱金广。

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做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

科学文化节、社团文化节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旗汇聚了英雄前辈的奋斗身影,国歌唱响了人民对祖国热忱的爱。时代在不断改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汉口学院副校长杨喜梅同志宣读表彰创新创业竞赛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决定并颁奖。

汉口学院副校长王沛沛同志宣读表彰“双节”通知文件。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教授带来祝贺并致贺信:汉口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理念,现已形成完整的教育体系,为汉院点赞,并希望在未来日子中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在校训引领下,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致辞:汉口学院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四所独立学院之一,相信有能力、有信心创造美好未来,书写新的篇章。年轻朋友们的理想要不止于财富,而是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始终坚信党的教育方针,抢抓机遇,时不我待,向着昂扬新目标奋进,争做一流本科民办高校。

播放宣传片《青春不停跑》我们与时间竞技将梦想逐一实现,青春就是要勇往直前,不断奔跑尝试新鲜。

由艺术团CY舞团带来开场舞《庆功酒》,他们用舞蹈的力量展现歌曲中“征程绝不回头,不会轻易收手”的坚定。

“青春”图画

音乐学院的《紫藤花》青春如甘露般年华,青春延伸无限美好,汉院给我们展现自己的舞台,陪伴我们一起成长成才,见证我们的美好青春。

电信学院与计科学院合作带来《这就是我》。不惧他人眼光、不惧面对的狂风暴雨,因为我生而不凡。让我们燃起青春火焰,在神采飞扬的舞动时刻,舞出青春风采。

艺术团声乐部《追梦吧青春》,青春在跌跌撞撞中学会坚强;青春在迷茫中寻找方向;青春带着力量勇敢去闯。我们的2020,不负韶华,勇敢向前。

经济与金融学院《大碗宽面》他们将流行音乐与传统戏腔结合,牢牢接住传统文化接力棒,让中华文化在艺术领域更加发光发亮。

“时代”华章

传媒学院带来的朗诵《汉院·诗画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是为母校书写的篇章,这是为母校书写的乐曲。汉院二十年风雨兼程,如今的辉煌桃李争艳。

管理学院《儿时》那时的我们等待放学,等待游戏,如今我们带着儿时的美好一天天长大,憧憬着未来的变化。

国际交流学院带来《明天会更好》我们与留学生们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连接世界,连接爱。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华章。愿大家不负韶光,点亮梦想

文法学院《茉莉花》茉莉花开香满枝,茉莉花开好风光,茉莉时节香满堂,文法学院用她们的美丽舞步表达着对祖国的歌颂。

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部《华裳晨月》礼仪之邦,汉家儿郎,中西结合,韵味犹存。

“祖国”岁月

李佳琛老师和音乐学院《自由的探戈》是最美的青春,也是最勇敢的少年,是共同的梦想让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齐聚汉院。

音乐学院《烈火青春》以汉口学院救火英雄杨高飞为原型,英俊潇洒诚挚心,雄心壮志现言行。音乐学院的老师们以他们的方式致敬英雄,致敬青春

“疫”歌曲《此岸和彼岸》在这场同疫情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敦煌舞》让大家体验敦煌舞蹈文化,共同挖掘和探索这座人类文明的艺术宝库。

职业教育学院《哈尼宝贝》他们用流行的方式结合古典及现代风情,展现舞姿,展现中华。

同庆汉院生,共绘富强图

传媒学院师生齐唱《生日快乐》,大家一起收获感动,一起许下新的愿望。台下观众也挥舞荧光棒,一起为汉院庆生。

青春最多彩 脚下路正长

经历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凝结了二十年的日月风华,如今的汉院一次次把梦想写成辉煌。二十年来汉院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遵循“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立校之本,坚持学生为本,育人为本,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今天是汉口学院的20周岁庆典,我们为之祝贺,为之歌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