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2-06  作者:  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认真落实改革要求,总结过去,谋划未来。2020年12月5日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嘉宾有:

湖北省学联执行主席陈泽主席,汉口学院副校长王沛沛同志、杨喜梅同志,学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张宏远老师,学工部部长杜占红老师。还有来自各院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昌理工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高校的学生会代表。

参加此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计145名。

预备会议

会议由胡诗苑老师主持,会议筹委工作组马朝冲老师作《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由其他工作人员宣读会议须知、第二十届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及相关监票、计票工作人员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

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湖北省学联执行主席陈泽致词与我们交流共勉

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各级学生会成员要立足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不断增进广大同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及情感认同。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紧扣时代脉搏,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实践。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三是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形成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学校各级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广大同学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汉口学院副校长王沛沛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汉院学子也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立场坚定、理想远大作为政治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地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明德善思、积极进取作为立身之本。提高思想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用高尚的品德推动校园文明的建设。三是广大青年学子要身体力行,夯实人生和事业基础,把勤奋学习、扎实根基作为主要任务。练就能干事、干实事的过硬本领。四是各级学生会要刀刃向内,切实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始终把服务大局、服务学生作

为工作目标。青年创造未来,未来依靠青年!

“兄弟院校”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顿泽宇主席致贺词。

汉口学院学生会组织始终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辱时代使命。同时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第一,坚持政治导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建设者,保持与党的使命同心同向。第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我们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第三,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学联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回应同学们的关切。

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及领导嘉宾合影

第二次会议

汉口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解家潍学姐作《汉口学院学生会章程》说明。

汉口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楷智学长就“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学生会工作成果,并对未来新阶段工作作出规划。筑牢信仰根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弘扬主流文化,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牢记青春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创美好未来。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分团会上,各代表团团长与学生代表一起学习讨论省学联、校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对加强学生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各小组的讨论后,派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将自己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希望做出改变的意见建议提出来。以此平台与同学们积极沟通,上报给相关工作部门,及时反馈,努力维护学生的合理权益。

第三次全体会议

在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后,开始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现场发放选票,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

宣布聘任校团委专职副书记胡诗苑老师为学生会秘书长。

第四次会议暨闭幕式

夏晨洋作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在发言中讲到:

要做到牢记青春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以青春之名,深化学生会改革。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从实管理监督,打造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融入学校发展,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置身于互联网时代,要运用新媒体、借助大数据,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着力去克服、去解决;放飞青春梦想,汇集青春力量。学生会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使学生会组织职能作用更明确、代表更广泛、队伍更严实、工作效能更彰显,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

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全体人员合唱《国际歌》

至此,汉口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学校学生会作为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同学有效地参与校园建设,成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

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汉院学子将不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砥砺前行中

写青春华章!

收藏本页